港股6月開局走勢未見太大改善 料18,500點附近有阻力

美國5月ADP私人就業職位表現遠勝預期,加上科技股再度展現強勢,美股三大指數均有不俗表現,標普及納指升至近9 個月新高,至於反映中概股表現之金龍指數則大升超過4%。

 

港股方面,在踏入6月後走勢未見太大改善,雖然早段最多曾升231點至18,465點,然而午後升幅全數蒸發,最終恒指收報18,216點,微跌17點,科指雖錄得升幅,但亦僅微升4點,收報3,630點,不過大市成交相對活躍,全日總成交1,285億元。至於A股表現則靠穩,沪深兩市均微升,成交金額則進一步回升至9,800億元人民幣水平。值得留意的是,港股通錄得淨流出,會否出現「班資回朝」,即北水資金調回A股市場宜加倍關注。

 

當然,正如過去數天所指,A股市況回穩對港股亦有利,而財新PMi表現勝預期,對人民幣匯價亦會有穩定作用。預期恒指在現水平已初現支持,今日亦有望反彈;惟在未有太多利好因素沖喜下,預期18,500點附近會有阻力。

 

耀才證券官方網頁 : www.bsgroup.com.hk